湛江本地宝 > 湛江休闲 > 湛江周末去哪玩 > 湛江展会 > 湛江市将在2017年12月14日至17日举办第五届海博会
湛江市将在2017年12月14日至17日举办第五届海博会
2017-11-22 16:06【我要纠错】

【导语】:10月9号,10月9日,2017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博会)在广东湛江举办新闻发布会。海博会筹委会执行副主任、湛江市副市长欧先伟发布海博会最新筹备进展情况。

  海博会简介

  海博会由国家海洋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目前中国唯一保留的国家级综合性海洋博览会、国际性经贸展会,是服务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促进海洋产业交流合作的高端平台,被誉为“中国海洋第一展”。海博会已举办4届,今年为第五届。

  举办时间

  2017海博会将于12月14日至17日

  展馆分区

  本届海博会设国家馆、产业馆及旅游文化区、商品展销区、互动体验区等两馆三区。

  展会内容

  重点展示海洋能源、海工装备、海洋科技、生物医药、海洋旅游、军民融合、现代服务业等海洋产业的最新成果。

  参与成员

  目前已有英国、法国、挪威、荷兰、泰国、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俄罗斯等19个国家报名参展参会,有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中广核集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中国船舶工业集团、中国农业发展集团、中海油、中石化、中石油、正大集团、广船国际、振华重工等30多家行业龙头企业及600多家新兴企业报名参展。预计参展企业持续增加。

  与上届不一样,这一届将会有五大亮点刷新海博会历史!

  一、首次向全球推出海洋“产业贸易馆”

  2017海博会引进广交会合作,升级打造“产业馆”,首次向全球推出“产业贸易馆”,吸引全球涉海尖端技术与领先企业交流合作。目前欧美工商会等欧洲、美洲、南亚和中东各地区的采购商团等完成采购意向对接,挪威、法国等国涉海领军企业纷纷达成参展意向。产业贸易馆以交易为导向,致力做深专业化与贸易对接功能,预计今年中国海博会上将有大批新的采购商前来观展采购。

  二、首创推出“航海展(海上展览)”

  2017海博会与招商局集团合作,争取驻地部队大力支持,打造独具特色的航海展,展示军舰、船舶、艇类、海运工具等先进海上装备;并将会组织军民融合发展论坛、表演、比赛、参观等活动。航海展将充分展现湛江特色的海洋资源,打造不一样的魅力海博会。

  三、独具特色的“滨海旅游展”

  广东省旅游局作为2017海博会的承办单位之一,将邀请国内外景区、酒店、房车、游艇、邮轮等滨海旅游机构参展参会,引入国际滨海温泉大会等各种精彩纷呈的活动。同时,湛江将在海博会上推出海洋周,举办沙滩音乐节、风筝大赛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活动,展示滨海旅游城市的特色风情。滨海旅游展内容之丰富创历届之最。

  四、国际化程度再创新高

  2017海博会进一步拓宽国外涉海企业参展渠道,定点对欧洲、拉美、大洋洲地区的海洋经济发达国家招展招商,分利用广交会的海外资源,吸引海外商会、采购团组等专业观众到海博会进行贸易对接,将首次独立设置驻外商会展区,现场设立洽谈对接区,提供便捷的贸易配对服务。湛江将邀请国际友好城市带队参展参会,本届海博会的国际化程度将为历史之最。

  五、提升军民融合发展功能

  军事板块历来是海博会的亮点之一,2017海博会将更加凸显展示海博会的军民融合功能,首次设立军民融合展区,还将组织军民融合论坛,组织军舰、军史馆参观等互动体验活动。

手机访问 湛江本地宝首页

  • 2017年湛江市中国海博会有哪些看点?

    湛江市将于2017年12月中旬举办第五届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这篇文章告诉你这次海博会将会有哪些看点。

  • 2017年湛江市中国海博会入场需要携带什么证件?

    2017年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将于12月中旬在湛江举办。这篇文章告诉你入场时需要携带什么证件。

  • 2017年湛江市中国海博会不能携带哪些物品入场?

    2017年12月中旬,湛江市将举办第五届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这篇文章告诉你哪些东西是你不能携带入场的。

  • 2017年湛江市中国海博会入场流程

    湛江市将于2017年12月举办第五届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这篇文章告诉你应该如何入场。

  • 2017湛江市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概况(主题+时间+地点+参展企业)

    2017年12月湛江市将会举办第五届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这篇文章向你介绍湛江海博会的概况,包括举办时间、举办地点、参展企业等。

  • 2017年湛江市中国海博会如何获取门票?

    2017年12月,湛江市将会举办第五届中国海洋博览会,预计届时将会吸引近30万观众参加。这篇文章告诉你应该如何领取湛江海博会的门票。

  • 2017年湛江市中国海博会展会停车指南及交通疏导指引

    湛江将会于2017年12月,在奥体中心举办第五届中国海洋博览会。这篇文章告诉你,开车到达展馆之后应该如何停车。

  • 2017年湛江市中国海博会自驾车交通指引

    2017年12月,第五届中国海博会将会在中国湛江举办,为期4天。这篇文章告诉你,如果你是自驾的话,应该如何顺利到达展会。

  • 2017年湛江市中国海博会市区公交搭乘指南

    第五届中国海洋博览将会于2017年12月在中国湛江举行,这篇文章告诉你,应该怎么搭乘公交才能顺利到达目的地!

  • 2017年湛江中国海博会交通指南

    2017年12月,湛江市将会在奥体中心举办第五届中国海洋博览会。小编从中国海博会官方获得了权威交通指南。分享给大家!

  • 2017年湛江市海博会规模(展馆面积+预计参观人数)

    2017年12月,湛江将会在奥体中心举办第五届中国海洋博览会。这篇文章告诉你此次中国海洋博览会的规模大小。

  • 2017年湛江中国海博会参展单位有哪些?

    2017年,第五届中国海博会将会在湛江举办,这篇文章告诉你,将会有什么单位参展,看看你对哪家企业感兴趣!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