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本地宝 > 湛江交通 > 湛江火车 > 湛江高铁站建在哪里?
湛江高铁站建在哪里?
2021-03-09 10:02【我要纠错】

【导语】:湛江西站位于中国广东省湛江市,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铁路车站,是江湛铁路的终点站,湛江东海岛铁路的途经站。

  湛江高铁

  湛江西站位于中国广东省湛江市,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铁路车站,是江湛铁路的终点站,湛江东海岛铁路的途经站。

  湛江西站于2016年开工建设;2017年10月19日,湛江西站站房工程主体结构全部完成;2018年7月1日,湛江西站投入使用。

  湛江西站充分发挥高铁的地面交通快速外联作用,促进多种运输方式的有机结合,强化湛江西站、西城新区与湛江中心城区的快捷联系,构建湛江市高效流畅的内外交通体系,推动湛江国家公路、铁路运输枢纽建设,对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巩固湛江作为粤西中心城市的地位,加快建设环北部湾中心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手机访问 湛江本地宝首页

  • 湛江火车站部分列车临时停运(8月25日)

    受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影响,8月25日湛江火车站部分列车临时停运,具体停运情况,详见正文。

  • 端午湛江西站进站要核酸检测吗

    暂不不需要。自2022年5月24日离湛旅客不需要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但是所有抵湛旅客仍需进行核酸检测。

  • 清明节回湛江西站出站要做核酸吗

    需要。湛江对机场、火车站、高铁站、市际长途客运站的所有来(返)湛人员全部落地免费检测核酸。

  • 2022清眀节湛江西站疫情防控规定

    湛江市现有湛江市火车站、湛江高铁西站等2个火车站,均设置有防疫检查卡点以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点,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湛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 清明节回湛江火车站出站要做核酸吗

    需要。湛江对机场、火车站、高铁站、市际长途客运站的所有来(返)湛人员全部落地免费检测核酸。

  • 节后湛江西站进站要提供核酸阴性证明吗

    湛江西站进站不用核酸检测。出站需要做核酸的情况:省外上车的旅客需要做核酸检测;.省内上车的旅客在行程卡上14天内有外省、深圳、珠海、中山、梅州记录的需要做核酸检测。

  • 广州到湛江高铁需要几个小时?

    铁路部门将对旅客列车运行图进行第一季度的调整和优化,从1月20日零时起,湛江西至广州南最快2个半小时即可到达。

  • 湛江火车站怎么退票

    湛江火车票退票有两种方式,一个是现场退票,一个是网上退票。现场退票看可在窗口和售票机上退票,网上退票可根据自己的网上购票渠道来退票。

  • 湛江火车站和高铁站是同一个地方吗

    湛江火车站地址在湛江市霞山区解放西路40号,高铁站是湛江西站,位于湛江市麻章区。两者相距18公里,驾车大概需要30分钟。

  • 湛江火车站到湛江西站有多远

    湛江火车站在霞山区,湛江西站在麻章区,根据地图显示,两者相距18公里,驾车大概需要30分钟,坐公车的大概需要1小时20分。

  • 湛江火车站怎么去

    湛江火车站大概有8条公交路线,其中分别有11路、13路、20路、22路、30路、38路、48路、66K路等。

  • 湛江火车站在哪里

    湛江火车站位于霞山区解放西路40号,建于1955年。隶属中国铁路南宁局管辖,现为一等站,主要业务为普铁客运及货运。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