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本地宝 > 湛江交通 > 交通概况 > 黄标车环保标志在环保部门免费申领
黄标车环保标志在环保部门免费申领
2020-06-18 19:03【我要纠错】

【导语】:据了解我市将从明年3月起,对不按道行驶和不贴环保标志的黄标车进行处罚,每车每次罚款200元扣3分。环保部门提醒车主,或以到各级环保部门免费申领黄标车环保标志。

  “十辆私家黄标车大概只有二辆在车头上贴环保标志。”10日,交警与环保部门上路联合检查黄标车时,市交警支队机动大队一交警感慨。湛江市将从明年3月起,对不按道行驶和不贴环保标志的黄标车进行处罚,每车每次罚款200元扣3分。环保部门提醒市民,到各级环保部门可免费申领黄标车环保标志。

  市交警部门表示,湛江黄标车拥有量庞大。目前,全市营运黄标车拥有量达1.48万辆,但私家黄标车数量暂未完成统计。

  明年3月:不贴环保标志将遭处罚

  “以教育劝说和行政处罚手段促使黄标车贴上环保标志。”市交警支队一李姓负责人透露,拟在明年3月1日起,交警部门对不按道行驶、不贴环保标志的黄标车正式执法,每次罚款200并扣3分。

  为让市民更好的过渡和适应,市交通部门即日起,与环保部门联合上路检查黄标车,向市民普及黄标车环保标志知识,并教育和劝说使用黄标车的市民尽快贴环保标。

  环保部门提醒市民,车主带上身份证、行驶证、车辆登记证和有效监测报告(首次申领不用)到各级环保部门皆可免费申领黄标车环保标志。

  部分主干道:限行黄标车促进淘汰

  目前,我市已正式把人民大道、乐山大道、解放东路和世贸至中心医路段划为黄标车禁行路段。明年三月份起,交警正式对进入以上路段的黄标车进行处罚。

  市环保部门一陈姓负责人表示,加强机动车尾气监管,保障湛江环境空气质量走在全国环保重点城市前列,是湛江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重点之一。在市区主干道划分黄标车禁区,在一定程度上保护市区环境和缓解交通压力,加快黄标车淘汰的步伐。

  小知识

  “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的别称,指未达到国I排放标准的汽油车,或未达到国III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因其贴的是黄色环保标志,故称为黄标车。

手机访问 湛江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黄标车环保标志 
  • 湛江机场航班时刻表(持续更新)

    2023年10月29日-2024年3月30日,湛江吴川机场将执行冬春航季航班计划,每周计划航班702架次。

  • 2023湛江开学第一课观看指南(时间+入口+内容)

    2023湛江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直播,将于9月1日上午9时在南方+湛江频道正式播出。

  • 高铁停运信息如何查询(附流程)

    大家可以在12306官网或者APP上,输入相关车次信息,查询列车运行状态。拨打12306客服电话,也能查询列车详细情况。

  • 湛江跨海大桥封闭最新情况(持续更新)

    湛江海湾大桥有限公司决定于2023年7月18日11时起解除湛江海湾大桥全封闭状态,所有车辆恢复正常通行。

  • 湛江徐闻​黄牌货车什么时候限行?

    2023年6月1日起。徐闻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决定在徐闻县城区对中型及以上货车限制通行,限行时段为07:00-22:00。

  • 湛江徐闻货车在限行时内通行要办证吗

    需要。因特殊情况确需进入上述区域内通行的车辆,须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办理通行证,并按照指定的时间、路线行驶。

  • 2023湛江徐闻货车限时限行范围

    徐闻县城区。2023年6月1日起。徐闻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决定在徐闻县城区对中型及以上货车限制通行。

  • 2023湛江徐闻城区​货车限行开始时间

    2023年6月1日起。徐闻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决定在徐闻县城区对中型及以上货车限制通行。

  • 2023湛江徐闻货车限制通行时段

    2023年6月1日起,07:00-22:00期间中型及以上货车限制在徐闻县城区通行。

  • 2023湛江徐闻城区货车限时限行通告

    2023年6月1日起,徐闻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决定在徐闻县城区对中型及以上货车限制通行。

  • 2023湛江徐闻城区​限制通行车型

    2023年6月1日起,徐闻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决定在徐闻县城区对中型及以上货车限制通行。

  • 湛江徐闻港过海预约购票要取票吗

    进岛线上预约购票后,需到港口“自助机”或者“人工窗口”取纸质票据,方可检票过海。

  • 上一篇文章:北桥河新云桥通行
  • 下一篇文章:湛江高速公路建设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