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湛江补贴 > 企业补贴 > 湛江小微企业社保补贴政策(最新)
湛江小微企业社保补贴政策(最新)
2023-10-12 13:57【我要纠错】

【导语】:近期,湛江市人社局印发《湛江市就业创业补贴申请办理指导清单(2023年修订版)》,本文为大家整理湛江小微企业社保补贴最新政策。

  湛江小微企业社保补贴政策(最新)

  一、政策依据

  (一)《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粤府〔2021〕13号);

  (二)《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就业创业补贴申请办理指导清单(2021年修订版)〉的通知》(粤人社规〔2021〕12号)。

  二、补贴对象

  符合补贴条件的用人单位(劳务派遣单位除外)。

  三、补贴条件

  (一)用人单位属于小型微型企业。

  (二)用人单位招用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与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

  (三)相关人员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

  四、补贴标准

  每月按用人单位为符合条件人员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生育保险费之和给予补贴,不包括个人缴纳部分。

  五、补贴期限

  每人最长可享受2年。

  六、应提交材料

  符合条件人员基本身份类证明;毕业证书;劳动合同;补贴对象基本账户。

  七、应核验信息

  单位登记信息;社保缴费记录;申请对象是否属于小微企业;被招用人员是否为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

  八、办理流程

  招用人员原则上需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补贴对象向登记注册所在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请对已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补贴。首次补贴申请应于签订劳动合同之日起1年内提出。

  补贴对象原则上线上申报补贴:登录“广东公共就业服务云平台”(https://ggfw.hrss.gd.gov.cn/OUJY/),如实、完整填写补贴申报信息并上传相关申报资料,注意补贴申请受理地点选取对应的市或县(市、区)。

  九、其他事项

  (一)同一补贴时段,小微企业社保补贴不得与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员工制家政企业社保补贴叠加享受。以高校毕业生身份享受政策时,各项社保补贴、岗位补贴的期限累计不得超过3年。

  (二)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参照企业享受有关就业补贴政策。劳动者到上述单位就业的,视同到企业就业。

  (三)分公司不得申请各项就业补贴,获得总公司书面授权的除外。

  (四)同一补贴对象初次申请时审核全部材料,之后在政策享受期内,如相关情况和材料未发生变化,无需重复提供证明材料。

  (五)申请补贴或补助所需提交的证明材料,须按照系统规定格式上传。经办部门认为确有必要的,可要求补贴对象补充提供其他佐证材料。

  (六)以创业者身份享受一次性创业资助、租金补贴的,在所创办单位注销前,不得享受就业扶持政策(灵活就业社保补贴除外)。

  (七)本清单所称“以上”“以下”“以内”“不超过”“不低于”“不高于”“不足”等,均包含本数。

  政策原文:

  https://www.zhanjiang.gov.cn/zjsfw/bmdh/rsj/zwgk/tzgg/content/post_1808991.html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湛江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企业补贴】可获湛江企业补贴申请入口、申请方式、申请指南等信息。


手机访问 湛江本地宝首页

  • 湛江创业租金补贴申请条件是什么

    近期,湛江市人社局印发《湛江市就业创业补贴申请办理指导清单(2023年修订版)》,本文为大家整理湛江创业租金补贴申请条件。

  • 湛江创业租金补贴多少2023

    年租金大于或等于4000元的,按每年4000元补贴;不足4000元的,按实际发生租金额补贴。

  • 湛江创业租金补贴政策(2023年修订版)

    近期,湛江市人社局印发《湛江市就业创业补贴申请办理指导清单(2023年修订版)》,本文为大家整理湛江创业租金补贴最新政策。

  • 湛江创业租金补贴怎么申请(附入口)

    补贴对象进行法定注册登记且签订租用合同、交付租金1年或2年后,向补贴对象登记注册所在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出申请。

  • 湛江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就业补贴​申请材料

    申请湛江地区的粤东粤西粤北就业补贴需要符合条件人员基本身份类证明,毕业证书和社保卡。

  • 湛江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就业补贴申请条件是什么

    毕业2年内普通高等学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毕业生到我市用人单位就业(入编机关事业单位的除外),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6个月以上社会保险费的。

  • 湛江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就业补贴​多少钱(基层补贴)

    湛江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就业补贴标准为博士每人10000元,硕士每人7000元,其他每人5000元。

  • 2023湛江一次性创业补贴如何申请

    湛江一次性创业补贴申请需要经过网上申报,提交纸质材料,公示、审批、拨付资金等缓解。

  • 湛江一次性创业补贴申请条件2023

    2023湛江一次性创业补贴标准为10000元。申请条件、申请时间、申请材料详见正文。

  • 2023湛江个人就业补贴+企业补贴一览(持续更新)

    湛江高校毕业生就业补贴有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基层就业补贴、求职创业租金补贴等,详见正文。

  • 湛江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最新

    近期,湛江市人社局印发《湛江市就业创业补贴申请办理指导清单(2023年修订版)》,本文为大家整理湛江一次性创业资助最新政策。

  • 湛江企业吸纳脱贫人口就业补贴如何申请

    近期,湛江市人社局印发《湛江市就业创业补贴申请办理指导清单(2023年修订版)》,本文为大家整理湛江企业吸纳脱贫人口就业补贴最新政策。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