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湛江劳动就业 > 湛江就业 > 湛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请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湛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请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2023-02-17 17:56【我要纠错】

【导语】:就业困难人员或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可通过登录“广东省就业创业专项资金补贴申报平台”申请灵活就业社保补贴。

  湛江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请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一、申请条件

  (一)劳动者属于就业困难人员或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

  (二)已向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以灵活就业类型登记就业。

  (三)以个人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

  二、申请材料

  (一)《社会保险补贴(灵活就业)申请表》;点击下载申请表

  (二)由灵活就业人员签名、雇主签名确认或灵活就业人员所在社区盖章确认的灵活就业岗位和地址等证明材料;

  (三)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证复印件;

  (四)灵活就业人员的就业创业证复印件(或就业失业登记证;可不提供纸质件,由系统校验);

  (五)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灵活就业的,应提供高校毕业生毕业证书复印件;

  (六)社会保险费征缴机构出具的上季度(或半年)缴纳有关社会保险费的明细账(单);

  (七)灵活就业人员个人银行账户(存折或卡)复印件。

  以上材料在灵活就业人员首次申报时应全部提供,以后正常申报时,只需提供第(一)、(二)、(六)项材料。

  三、申请流程

  补贴对象原则上需灵活就业登记且缴纳社保3个月以上,按季度(或半年)向参保所在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请对上季度(或半年)已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补贴。首次补贴申请应于办理就业登记之日起1年内提出。

  ➤补贴申请流程如下:

  (一)窗口或网上申请。本补贴项目按季度或半年申请,申请单位应在每季度或半年后首月15日(各地市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前,可在“广东省就业创业专项资金补贴申报平台”填写《社会保险补贴(灵活就业)申请表》。打印后签名盖章,持申请资料到受理机构提出申请;或将签名盖章的申请表和所需申请资料拍照上传系统,通过网上提交受理机构办理。

  (二)受理。受理机构审核申请资料,办结窗口受理或网上申请受理程序,向申请人发送电子受理回执,并报审核机构审核。

  (三)审核。审核机构对受理机构提交的申请资料进行审核,7个工作日内加具审核意见。

  (四)公示。审核机构对已通过审核的申请进行汇总,将申请人信息及申请事项、审核情况等信息通过网站、服务窗口等渠道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报审批机构审批。

  (五)审批。

  (六)资金划拨。审批通过后,将资金划拨至申请单位账户。如打款不成功的,将补贴资金退回至专项资金账户。

  四、收费标准

  免费。

  五、办理时间

  材料齐全的受理后7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

  六、补贴标准

  每月按实际社保缴费额2/3的标准给予补贴。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湛江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补贴】可获湛江各项补贴汇总、补贴申请入口、申请指南等信息。

手机访问 湛江本地宝首页

  • 湛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审核流程

    湛江求职创业补贴,由毕业生所在学校负责收集补贴申请材料,代为向所在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出补贴申请。

  • 湛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需要什么材料

    《湛江市求职创业补贴申请表》,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申请人社会保障卡复印件(需开通金融功能)

  • 湛江求职创业补贴金额

    湛江求职创业补贴标准为每人3000元,每人限领一次。申请对象有城乡困难家庭成员(包括低保家庭、残疾人家庭、脱贫人口家庭、特困职工家庭);

  • 湛江求职创业补贴申请条件是什么

    2024届毕业生(已申领的毕业生不重复申领)。城乡困难家庭成员(包括低保家庭、残疾人家庭、脱贫人口家庭、特困职工家庭);

  • 湛江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就业补贴申请流程

    登录“广东公共就业服务云平台”(https://ggfw.hrss.gd.gov.cn/employment/internet/portal/#/home),如实、完整填写补贴申报信息并上传相关申报资料,注意补贴申请受理地点选取对应的市或县(市、区)。

  • 湛江一次性创业补贴网上申请流程

    补贴对象应于相关创办主体登记之日起3年内,向补贴对象登记注册所在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提出补贴申请。

  • 湛江一次性创业补贴申请材料

    符合条件人员身份证明:属毕业生的提供毕业证书;属在校生的提供学籍证明;属出国(境)留学回国人员的需提供学历学位认证书

  • 湛江一次性创业补贴金额是多少

    湛江一次性创业补贴金额为10000元,以创业者身份享受一次性创业资助、租金补贴的,在所创办单位注销前,不得享受就业扶持政策(灵活就业社保补贴除外)。

  • 湛江一次性创业补贴申请条件

    初创企业登记注册满6个月,申请补贴前连续3个月有在职员工(不含法定代表人或经营者)正常缴纳社会保险费,且申请时未被市场监管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 湛江市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申请咨询电话

    本文为大家整理了湛江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申请,各个区县人社局的咨询电话,需要的朋友可以查询使用。

  • 湛江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申请流程

    符合补贴申领条件的职工,可通过广东省政务服务网、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网上服务平台、广东人社APP、“粤省事”便民服务小程序(微信)等申请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

  • 湛江失业保险技能提升补贴标准+次数

    一般职业(工种)的初级(五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补贴标准为1000元;中级(四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补贴标准为1500元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