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湛江车辆交通 > 湛江车主办事 > 湛江办理免征车辆购置税需要什么材料?
湛江办理免征车辆购置税需要什么材料?
2020-11-13 16:12【我要纠错】

【导语】:湛江车主在办理车辆购置税免税、减税时,除提供《车辆购置税纳税申报表》、车辆合格证明和车辆相关价格凭证资料外,还应当根据不同的免税、减税情形,分别提供相关资料的原件、复印件。

  纳税人在办理车辆购置税免税、减税时,除提供《车辆购置税纳税申报表》车辆合格证明车辆相关价格凭证资料外,还应当根据不同的免税、减税情形,分别提供相关资料的原件、复印件。

  1、外国驻华使馆、领事馆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及其有关人员自用车辆,提供机构证明和外交部门出具的身份证明。

  2、城市公交企业购置的公共汽电车辆,提供所在地县级以上(含县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出具的公共汽电车辆认定表。

  3、悬挂应急救援专用号牌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车辆,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批准的相关文件。

  4、回国服务的在外留学人员购买的自用国产小汽车,提供海关核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回国人员购买国产汽车准购单》。

  5、长期来华定居专家进口自用小汽车,提供国家外国专家局或者其授权单位核发的专家证或者A类和B类《外国人工作许可证》。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湛江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购置税】可获湛江车辆购置税征税条件、购置税税率、购置税计算方法等信息。

手机访问 湛江本地宝首页

  • 湛江交通违法处理期限是多久

    对于已经产生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当事人应当及时(十五日内)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理。

  • 外地车过户到湛江流程

    机动车在转入地交易,向转入地车辆管理所提出申请;机动车在转入地交易,通过互联网平台提出申请;

  • 湛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办公地址

    湛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车管所记信息,包括办公地址、咨询电话、办证时间以及受理业务,详见正文。

  • 湛江机动车如何报废?(附详细流程)

    已注册机动车有下列正文情形之一的应当强制进行报废,具体报废流程以及方法,详见正文。

  • 湛江机动车报废方法

    机动车所有人向机动车回收企业交售机动车,应当填写申请表,提交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和行驶证。

  • 湛江机动车报废流程

    机动车所有人向机动车回收企业交售机动车,应当填写申请表,提交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和行驶证。

  • 湛江机动车注销登记(报废)地点

    湛江机动车注销登记点包括湛江市凯庆废钢铁配送中心有限公司、廉江市廉亨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以及广东杰仕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 湛江摩托车使用年限

    湛江摩托车使用年限为正三轮摩托车使用12年,其他摩托车使用13年。其他各类机动车使用年限,详见正文。

  • 湛江小汽车使用年限

    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大型非营运轿车、轮式专用机械车无使用年限限制。小、微型营运载客汽车使用年限,详见正文。

  • 湛江机动车使用年限规定

    机动车使用年限起始日期按照注册登记日期计算,但自出厂之日起超过2年未办理注册登记手续的,按照出厂日期计算。具体年限,详见正文。

  • 湛江机动车什么情况下需要报废?

    机动车达到规定使用年限的、经修理和调整仍不符合机动车安全技术国家标准对在用车有关要求的等需要报废。

  • 湛江机动车报废标准

    已注册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强制报废,其所有人应当将机动车交售给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由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按规定进行登记、拆解、销毁等处理。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