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湛江结婚生育 > 湛江计划生育 > 湛江医疗保健机构外出生的小孩如何补办出生证明
湛江医疗保健机构外出生的小孩如何补办出生证明
2017-11-23 16:09【我要纠错】

【导语】:湛江市在医疗保健机构以外出生的小孩补办出生证明会有一定的特殊之处,这篇文章告诉你如何办理。

  一、受理范围

  1.具备出生医学证明补发申请条件的个人。

  2.符合下列全部条件,可提出申请:

  《出生医学证明》因遗失、被盗等丧失原始凭证的情况要求补发的,取得原签发单位有关出生医学记录证明材料后,向所在地县(区)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申请补发。

  二、设立依据

  1、《关于印发〈出生医学证明〉管理补充规定的通知》(卫基妇发〔2001〕45号,2001年2月12日发)第七条

  2、《卫生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出生医学证明管理的通知》(卫妇社发〔2009〕96号,2009年9月29日发)第二条

  三、实施机关

  本公共服务办理机关为:县级以上卫生和计划生育行政主管部门

  四、审批条件

  

  五、申请材料

  纸质申请材料采用A4纸,手写材料应当字迹工整、清晰,复印件申请人均应签名、复印清晰、大小与原件相符。

  

  六、办理时限

  

  七、办理收费

  不收费。

  八、办理流程

  医疗保健机构外出生的签发程序和要求:

  (一)医疗保健机构外出生是指1996年1月1日以后在具有助产技术服务资质的医疗保健机构外出生的新生儿,包括家庭接生的新生儿。   (二)婴儿父母到本中心领取补办申请表和亲子声明表填写;

  (三)婴儿父母提交以下材料进行初审:1、婴儿父母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书面申请(村委证明);2、双方父母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原件审核,保留复印件,3、申请表和亲子声明表。

  (四)初审通过者,父母双方带领小孩到司法鉴定机构去做亲子鉴定(粤西地区亲子鉴定机构:茂名市妇幼保健院)。

  (五)婴儿父母拿到亲子鉴定结果后,带齐以上材料,到本中心办理《出生医学证明》。

手机访问 湛江本地宝首页

  • 湛江出生证明如何领取

    湛江出生证领取方式有现场办理和邮寄到家(温馨提示:两种方式需通过粤省事小程序人脸识别认证通过)。

  • 湛江市出生证明补办指南

    如果出生证明不慎遗失了应该如何进行补办呢?本地宝小编为你提供湛江出生证明补办办理指南,希望能帮到你。

  • 湛江市出生证明办理指南

  • 湛江出生证网上申领流程(附图)

    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线上申领只能由新生儿母亲发起申请办理,可以在粤省事省进行线上申请

  • 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医院出生证换/补领指南

    换发是指签发机构为因出生医学证明无效,或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新生儿,更换出生医学证明

  • 出生医学证明如何保管?

    领证人拿到的正页(第一联)、副页(第二联)连在一起的,办理户口登记手续时由公安工作人员亲自剪开(第二联),禁止他人随意剪开,否则视为无效。

  • 湛江市妇幼保健院出生证办理时间+地点

    现场办理地点:湛江市妇幼保健院门诊楼一楼出生证办理处(收款处旁边)咨询电话:0759-3119096、3119040。

  • 湛江出生证明多久内办理

    《出生医学证明》原则上应在新生儿出生后三个月内领取。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时必须确定新生儿姓名

  • 湛江出生医学证明需注意事项

    《出生医学证明》原则上应在新生儿出生后三个月内领取。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时必须确定新生儿姓名

  • 湛江赤坎区妇幼保健院出生证明领取方式

    湛江赤坎区妇幼保健院现场办理和邮寄到家(温馨提示:两种方式需通过粤省事小程序人脸识别认证通过)。

  • 湛江出生证网上申领条件

    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线上申领只能由新生儿母亲发起申请办理,因特殊原因产妇无法发起网上申领的,必须持身份证原件到现场提出申领,由签发人员按照现场申领流程协助其申领签发,留存实人影像资料。

  • 出生医学证明有什么作用

    出生医学证明俗称出生证,是证明新生儿出生状态、血亲关系、申报国籍和户籍取得公民身份号码等的法定医学证明,在孩子接种疫苗、幼儿园入学等情况时都需要出具出生医学证明。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