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湛江结婚生育 > 湛江计划生育 > 湛江市计划生育节育奖申请指南
湛江市计划生育节育奖申请指南
2017-11-23 15:22【我要纠错】

【导语】:湛江市计划生育的夫妇可以申请计划生育节育奖,这篇文章教你怎么申请计划生育节育奖,包括申请材料、申请条件等。

  事项名称:办理广东省农村计划生育节育奖励

  设定依据:《广州市人口与计划生育管理办法》

  申请条件(即奖励对象):

  广东省农村户籍居民中符合政策只生育(含依法收养)一个子女、纯生二女或婚后未生育且一方落实结扎措施的已婚夫妇,自落实绝育措施当月起至男性60周岁、女性55周岁止,由其户籍所在地人民政府予以奖励。上述的奖励对象包括符合规定条件的丧偶、离婚及再婚人员。

  办理材料:

  凡符合节育奖励的对象,可在落实绝育(男女结扎、全宫切除、双侧输卵管切除等)措施后,带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银行账号复印件,子女身份证(或出生证)、户口簿复印件,申请人照片3张,到户籍所在地村委会填写《广东省计划生育节育奖励申请表》一式三份。夫妻同时申请可以共用资料,各项资料均需一式三份。 

  办理流程:请携带相关资料到村委和镇计生办办理。

  办理时限:市民交申请后,村公榜10天,交给镇计生办,镇计生办统一收集后在下一季度尾交给区计生部门,区计生部门在次月发放奖励金。 

  办理时间:8:30-12:00;14:00-17:00 

手机访问 湛江本地宝首页

  • 湛江生育异地备案指南

    按规定享受生育医疗费待遇参保人在境内(港、澳、台除外)需异地产前检查、分娩、终止妊娠或者施行计划生育手术的,可按规定提前办理生育保险异地就医备案手续。

  • 遂溪县第二人民医院生育报销

    遂溪县第二人民医院已开通职工门诊生育保险产前检查费用直接联网结算报销,详见正文。

  • 廉江市第四人民医院生育报销指南

    职工生育保险各项目(产前检查、生育住院、计划生育手术)的医疗费用可直接在廉江市第四人民医院结算。

  • 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医院生育保险报销指南

    凡符合职工生育保险各项目(产前检查、生育住院、计划生育手术)的医疗费用可直接在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医院结算。

  • 湛江职工生育保险报销材料+地点+时间

    报销要带产检的发票、费用清单、生育住院的发票、费用清单和出院小结(以上资料都要原件医院盖章)

  • 湛江生育保险报销后多久到账

    湛江生育保险报销后一般都是4个月内到账,详情请咨询医保中心生育科电话3367760。

  • 湛江生育保险报销办理指南 

  • 湛江生育保险参保办理指南

  • 湛江职工生育津贴计算天数和产假天数一样吗?

    女职工生育享受产假:顺产的,计98天;难产的,增加30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15天。

  • 湛江产假工资和生育津贴能同时领吗?

    如果单位没有为职工参加生育保险,则需要按照女职工产假前工资的标准来支付产假工资;如果为职工参保的,则由生育保险基金按照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标准来支付生育津贴。

  • 湛江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九价到苗消息(持续更新)

    本文为大家整理湛江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九价到苗消息,九价接种年龄以及注意事项等。

  • 湛江市异地就医生育保险登记备案表下载

    湛江生育异地备案业务需要提供湛江市异地就医生育保险登记备案表,下载具体入口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