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湛江结婚生育 > 湛江计划生育 > 湛江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金申请程序
湛江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金申请程序
2017-11-23 11:49【我要纠错】

【导语】:湛江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金是专门为计划生育家庭提供帮助的资金,这篇文章告诉你申请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金的流程是什么。

  

  1、准备

  本人提出申请并填写一式三份《广东省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金申请表》,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收养证或收养公证书、独生子女的残疾人证或死亡证等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一寸免冠近照三张。

  2、审核地点

  夫妻双方的户籍在同一个县(市、区)但不在同一个乡镇的,向女方户籍所在地申请;夫妻双方的户籍不在同一个县(市、区),分别向各自的户籍所在地提出申请。

  3、初审(5个工作日内完成)

  村(居)委会初审,对不符合条件的,向申请人书面说明原因;符合条件的加具意见,填写《登记表》后,将《申请表》、《登记表》报送镇人口计生办,同时张榜公布5个工作日。

  4、审核(5个工作日内完成)

  镇人口计生办进行审核并加盖意见,每月10日前将《申请表》和《登记表》报县级人口计生部门。

  5、确认(5个工作日内完成)

  县级人口计生局审核确认,不符合条件的向申请人书面说明原因,将确认后的扶助对象名单和《审核表》返还镇、村(居)委会存档。

  6、公示

  审核确认的对象名单,在村(居)委会公示有异议的,镇级人口计生办在五个工作日内核实,不符合条件的取消扶助资格。

  7、发放

  扶助金直接由银行发放到享受对象账户,镇人口计生办5个工作日内告知享受对象。

手机访问 湛江本地宝首页

  • 湛江生育保险报销后多久到账

    湛江生育保险报销后一般都是4个月内到账,详情请咨询医保中心生育科电话3367760。

  • 湛江职工生育津贴计算天数和产假天数一样吗?

    女职工生育享受产假:顺产的,计98天;难产的,增加30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15天。

  • 湛江职工生育保险报销材料+地点+时间

    报销要带产检的发票、费用清单、生育住院的发票、费用清单和出院小结(以上资料都要原件医院盖章)

  • 湛江产假工资和生育津贴能同时领吗?

    如果单位没有为职工参加生育保险,则需要按照女职工产假前工资的标准来支付产假工资;如果为职工参保的,则由生育保险基金按照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标准来支付生育津贴。

  • 湛江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九价到苗消息(持续更新)

    本文为大家整理湛江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九价到苗消息,九价接种年龄以及注意事项等。

  • 湛江市异地就医生育保险登记备案表下载

    湛江生育异地备案业务需要提供湛江市异地就医生育保险登记备案表,下载具体入口见正文。

  • 湛江生育零星报销指南

    在用人单位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含参保职工未就业配偶),可以进行生育保险零星报销。

  • 湛江吴川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九价预约指南

    从2023年8月29日开始,医院院将每天都在“粤苗”App开放预约九价宫颈癌(Hpv)疫苗的接种号,因数量有限,约完即止。请有接种意愿者在预约前认真阅读了解相关说明,做好约号准备。

  • 湛江市职工生育津贴待遇申请表下载入口

    《湛江市职工生育津贴待遇申请表》可以在湛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进行下载,具体见正文。

  • 湛江生育津贴最新规定

    职工应当享受的生育津贴,按照职工生育或者施行计划生育手术时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除以30再乘以规定的假期天数计发。

  • 湛江三孩产假最新规定

    我省目前实施的是产假加奖励假(陪产假)的生育休假制度,除了产假外,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享受八十日的奖励假,男方享受十五日的陪产假。

  • 湛江职工产假天数规定

    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不论一胎、二胎或其他情形),可享受正常产假98天+奖励假80天,共178天。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