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湛江社保 > 湛江生育保险 > 湛江领取失业金人员申请生育医疗费待遇的条件
湛江领取失业金人员申请生育医疗费待遇的条件
2017-11-17 09:21【我要纠错】

【导语】:湛江市正在领取失业金的人员想要申请湛江市生育医疗费待遇需要满足什么条件?这篇文章告诉你。

设立依据

《湛江市职工生育保险实施办法》(湛府〔2016〕3号)

《关于职工生育保险

医疗费用报销有关问题的通知

》(湛社保〔2016〕16号)

必要条件

满足下列条件的,予以办理:

1).领取失业金期间发生的生育医疗费用(住院的以出院日期为准、门诊以费用日期为准);

2).失业前已累计参加生育保险满一年;

3).该次生育符合计划生育政策;

 

不予办理的情形:

1)因医疗事故发生的应当由医疗机构承担的费用;

2)应当由公共卫生或者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项目负担的费用;

    3)应当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或者工伤保险基金支付的费用;

4)在国外或者港澳台地区发生的医疗费用;

    5)法律、法规、规章规定不应当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的其他医疗费用。

 

手机访问 湛江本地宝首页

  • 湛江职工生育保险要缴纳多长时间才能享受待遇?

    用人单位已经按时足额缴费的,自缴费次月起,其职工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待遇。

  • 湛江生育险做人流能报销多少钱

    符合国家和省规定的产前检查、终止妊娠(含宫外孕终止妊娠)以及终止妊娠的生育医疗费用按80%报销。

  • 湛江生育险男方和女方报销有什么区别

    女方可以享受生育医疗费用以及生育津贴,但男方只能享受生育医疗费报销,不能享受生育津贴。

  • 湛江生育保险生育医疗费​申请条件

    可以。用人单位按时足额缴费的次月起,职工及职工未就业配偶可以享受对应的生育保险待遇。

  • 湛江职工生育险怎么报销

    符合条件的人员可申请湛江职工生育保险生育医疗费和计划生育医疗费零星报销,详见正文。

  • 湛江生育保险生育医疗费报销指南

    符合条件的人员可申请湛江职工生育保险生育医疗费和计划生育医疗费零星报销,详见正文。

  • 湛江职工生育保险待遇

    湛江职工生育保险待遇包括生育医疗费用联网结算、生育医疗费用零星报销以及职工生育保险生育津贴。

  • 湛江生育险要交满多少个月才可以报销

    用人单位按时足额缴费的次月起,职工及职工未就业配偶可以享受对应的生育保险待遇。详见正文。

  • 湛江申请生育津贴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需要提供医保电子凭证或有效身份证件或社会保障卡、病历资料、生育保险待遇申请表等材料。

  • 湛江生育津贴和工资只能领一个吗

    是的。职工已享受生育津贴的,视同用人单位已经支付相应数额的工资。生育津贴高于职工原工资标准的,用人单位应当将生育津贴余额支付给职工;生育津贴低于职工原工资标准的,差额部分由用人单位补足。

  • 湛江生育津贴领取期限

    用人单位应在职工分娩、终止妊娠或者施行计划生育手术次日起3年内申请拨付生育津贴。职工需产假或休假结束后向医保经办机构申请拨付生育津贴的,

  • 湛江生育保险交几年可以领取生育金

    在用人单位按时足额缴纳职工基本医疗(含生育)保险费后,自缴费次月起,其职工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和生育津贴待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