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湛江户籍身份 > 湛江户口迁入 > 湛江学生退/休学回原籍入户办理指南
湛江学生退/休学回原籍入户办理指南
2020-03-20 10:05【我要纠错】

【导语】:湛江市退学的学生应该如何办理入户呢?小编把与之相关的办事信息,如办理流程、办理材料等都写在下面啦,希望可以帮到你。

  办理条件

  高等学校、中等中专学校(含技校)学生退学、休学回原籍入户,其本人、配偶、未成年子女等,可以落户湛江市中心城区或城镇。

  办理材料

  1.按要求填写的《入户申请审批表》。

  2.居民身份证

  3.户口迁移证。

  4.所在学校出具的退学、休学证明。

  5.迁入原迁出地址父(母)家庭户的,提供父(母)的居民身份证、户口簿。

  6.学生在校期间父(母)在市内发生迁移的,提供出生证及父(母)的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

  说明:

  1.退学、休学学生的子女已入户所在学校,并一起从学校迁往工作单位所在地或迁回原籍的,给予一起办理入户手续。

  2.户口在校小孩随迁回原籍,要同时提供出生证、父母结婚证、居民身份证、户口簿。

  3.已将户口迁入院校的非本市生源学生,就读期间父母一方已迁入我市、一方在原籍的应当回生源地入户。父母双方都已将户口迁入我市的可参照退学、休学回原籍入户条件申请迁入。

  4.迁出前户口属于空挂或挂在非直系亲属户上的,毕业后户口应迁回随父母。

  办理流程

  1.申请人到窗口进行申请,提交材料;

  2.窗口审查材料,对材料齐全并符合受理条件的进行受理; 

  3.业务科室和分管领导在承诺时间内进行材料审查、审批;

  4.申请人到雷州市公安局窗口领取相关证件或文件。 

  办理时限与费用

  时限:35个工作日 

  费用:不收费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湛江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户口】可获湛江网上办理户口入口、出生入户等信息。

手机访问 湛江本地宝首页

  • 湛江新生儿怎么办理入户

    湛江新生儿入户需携带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出生医学证明等相关材料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进行申报。派出所收到申请材料后,经过审批后给予结果。

  • 湛江夫妻投靠入户网上办理流程

    湛江夫妻投靠入户怎么网上办理?方便吗?需要多长时间可以办理完成?湛江本地宝为你带来湛江网上入户详细办理流程。

  • 湛江市大(中)专、技校毕业生入户 办理指南

    湛江市的大(中)专、技校学生想要办理入户应该怎么做呢?应该去哪办理?应该准备什么材料?不知道的话就快来看看,小编替你解答疑问。

  • 户口迁入湛江市中心城区或城镇办理流程

    申请人到入户地公安派出所或集中办公的县级户政服务中心提出申请。公民因夫妻投靠入户、子女投靠父母入户、父母投靠子女入户,由拟入户地公安派出所或户政服务中心公安机关10个工作日内办结。

  • 办理港澳居民定居入户湛江所需材料

    需要按要求填写的《入户申请审批表》、放弃港澳身份书面声明、提供香港或者澳门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原件等材料。

  • 湛江户口迁入非城镇地区办理指引(条件+材料)

    夫妻投靠、(未成年、离婚)子女投靠父母、父母投靠成年子女在非城镇地区实际居住生活的,可申请将户口迁入非城镇地区。

  • 湛江事业单位人员招家属落户城镇办理材料

    事业单位招聘人员,其本人、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等,可以落户湛江市中心城区或城镇。

  • 湛江机关工作人员家属可以落户城镇吗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人员工作调动入户,其本人、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等,可以落户湛江市中心城区或城镇。

  • 湛江毕业生怎么办理分配入户(附办理材料)

    普通高等学校、普通中等中专学校(含技校)毕业生分配入户,其本人、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等,可以落户湛江市中心城区或城镇。

  • 湛江休学回原籍入户办理指引(条件+材料)

    高等学校、中等中专学校(含技校)学生退学、休学回原籍入户,其本人、配偶、未成年子女等,可以落户湛江市中心城区或城镇。

  • 办理湛江毕业生回原籍入户所需材料

    高等学校、中等中专学校(含技校)学生毕业回原籍入户,其本人、配偶、未成年子女等,可以落户湛江市中心城区或城镇。

  • 湛江子女投靠父母入户办理条件

    未成年子女允许投靠父母迁入湛江市中心城区或城镇。成年子女符合条件,允许投靠父母迁入湛江市中心城区或城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