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湛江车辆交通 > 湛江公共交通 > 广湛高铁新进展进入设计招标阶段
广湛高铁新进展进入设计招标阶段
2017-10-17 09:41【我要纠错】

【导语】:湛江又将新添一条高铁线路!近日,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广州至湛江客运专线项目可行性研究及初步设计招标公告》,“广湛客运专线”高铁项目的前期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广州至湛江客运专线位于广东省中南部,线路自广州枢纽白云站(棠溪站)引出,沿途经过广州、佛山、肇庆、云浮、阳江、茂名、湛江等市,终至规划的湛江西站,线路全长约421.654km。

  

  广州枢纽内设往广州北站的联络线有两条,双线总长度为约17.8公里;往广河客专的联络线双线长度为约9.7公里。湛江西动车停车场走行线长度双线约5.0公里。广湛高铁将大大减轻广州南站的客流压力,与广珠城际以及在建深圳至湛江铁路的客流形成错位运营。同时,广湛高铁还会接入广州火车站。目前正在抓紧推进前期工作。

  以后,湛江的朋友们终于可以告别堵车十几个小时的噩梦,节假日出行也能方便很多。早上出门去广州,晚上回家睡大觉,告别舟车劳顿之苦。

  

手机访问 湛江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