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湛江教育培训 > 湛江初中 > 湛江市普通高中学生退学网上申请指南
湛江市普通高中学生退学网上申请指南
2017-10-11 18:02【我要纠错】

【导语】:湛江市普通高中生退学申请在网上就能办理啦!网上办理更加方便轻松,你要是不知道应该怎么做,就来看看这篇指南吧!

  办理机关

  本公共服务事项办理机关为:县级(或市级)以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按国家规定的审批权限实施,为湛江市教育局。

  必要条件

  1.满足下列其中一项条件的,予以办理:(1)普通高中学生因患严重疾病或其它特殊原因不能在校继续学习;(2)普通高中学生休学期满不按时到校复学;(3)普通高中学生休学超过2年;(4)普通高中学生一学期无故旷课累计超过150节。

  2.不予办理的情形:无。

  申请材料

  纸质申请材料采用A4纸,手写材料应当字迹工整、清晰,复印件申请人均应签名、复印清晰、大小与原件相符。

  办理收费

  不收费。

  办理流程

  申请。申请人登录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湛江分厅提出申请,上传电子材料。

  具体步骤:

  第一步 进入网上办事大厅,新用户请注册再登录;老用户请直接登录。

  

  第二步 确认信息 点击【下一步】

  

  第三步 按要办的事务提交资料 点击提交

  

  受理。接件受理人员核验申请材料,在2个工作日内作出受理决定。申请人符合申请资格,并材料齐全、格式规范、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受理,出具《申请材料收件凭证》;申请人不符合申请资格或材料不齐全、不符合法定形式的,接件受理人员不予受理,出具补正材料通知书》或《不予受理通知书》。申请人材料不符合要求但可以当场更正的,退回当场更正后予以受理,并出具《申请受理通知书》。

  审查。受理后,审查人员对材料进行审查,在8个工作日内作出审查决定。符合办理条件的,加盖实施机关印章;不予通过的,出具《不予办理决定书》。审查过程,发现材料需补正的,向申请学校提出补正要求,申请学校通知学生家长按要求补正后重新受理审查。


手机访问 湛江本地宝首页

  • 湛江休学回原籍入户办理指引(条件+材料)

    高等学校、中等中专学校(含技校)学生退学、休学回原籍入户,其本人、配偶、未成年子女等,可以落户湛江市中心城区或城镇。

  • 湛江市普通高中生如何申办退学?

    湛江市普通高中生申请退学应该怎么做?应该要满足这几个条件,还需要准备这些材料才能办理,不知道的快来看看。

  • 湛江市普通高中学生退学申请条件

    想要申请湛江市普通高中学生退学,你需要满足这些条件。想要申请的快来看看是否符合。

  • 湛江市麻章区第三中学2023级初一新生注册通知

    2023级初一新生信息采集(方便家校联系)在网上完成,信息采集时间为2023年8月23日16:00至8月25日上午11:30.

  • 2023湛江初中新生报到时间表

    本位为大家汇总了,2023年秋季湛江多所初中新生入学报到时间、地点等信息,请大家仔细查看。

  • 湛江市博雅学校2023级七年级新生入学须知

    湛江市博雅学校2023级七年级新生报到时间为2023年8月24日15:00-17:00,报到地点为学校北大广场。

  • 2023湛江各个小学一年级新生开学/报到/注册时间表

    本位为大家汇总了,2023年秋季湛江多所小学新生入学报到时间、地点等信息,请大家仔细查看。

  • 湛江市赤坎区华南实验学校2023年秋季七年级新生入学须知

    湛江市赤坎区华南实验学校2023年秋季七年级新生报到时间为8月31日,住宿生和走读生报到时间不同。

  • 2023湛江市第八中学初一年级新生入学指南

    2023湛江市第八中学初一年级新生报名到时间为2023年8月22日8:30-11:30,15:00-17:30。

  • 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2023年秋季七年级新生入学须知

    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2023年秋季七年级新生报到时间为,2023年8月26日上午8:00-11:00。

  • 湛江市第二十中学2023年初一级新生入学须知

    湛江市第二十中学2023年初一级新生报到时间为2023年8月23日,报到地点为高中部教学楼第一层高一年级教室。

  • 湛江市金城实验学校2023年七年级新生报到时间+地点

    湛江市金城实验学校2023年七年级新生报到时间为2023年8月23日下午2:30-5:00。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