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湛江社保 > 湛江失业保险 > 湛江市失业保险待遇 最多领两年
湛江市失业保险待遇 最多领两年
2017-05-31 13:39【我要纠错】

【导语】:湛江市失业保险领取待遇有哪些?湛江市失业保险领取有什么用?湛江本地宝为你提供相关信息,希望能帮到你。

  一、缴费时间与领取期限:

  (1)缴费年限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

  (2)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

  (3)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

  (4)每次失业,领取失业保险待遇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

  (5)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尚未领取完的月份前后合并计算

  二、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按湛劳社[2003]197号文的通知,全部纳入统筹地区的住院基本医疗和大病救助保险。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可以继续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基本医疗保险费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支付,个人无需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2016年失业保险基金支付基本医疗保险费月人均292元。

  三、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死亡(不包括因打架斗殴、参与违法犯罪活动而死亡)的,按规定支付一次性丧葬费(标准为3个月的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和供养的配偶、直系亲属抚恤费(标准为6个月的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

  四、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开办私营企业、从事个体经营或自行组织起来就业的,可以一次性领取剩余期限的失业保险金(加上本次核定后已领取的月份,不能超过24个月),作为扶持生产资金。

  五女性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生育,符合国家计划生育规定的,可以申领3个月的生育补助金,标准与其领取的失业保险金计发标准相同。

  免费接受职业指导职业培训等就业服务,还可以享受职业介绍补贴

  七、失业保险金和医疗费分别按本地最低工资标准的80%和不超过本地最低工资标准的10%在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内逐月计算。

  八、稳岗补贴

  稳岗补贴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

  经国务院同意,从2014年底起,兼并重组、化解产能过剩、淘汰落后产能等产业结构调整的企业依法参加失业保险,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的,可享受不超过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50%的稳岗补贴。

 

手机访问 湛江本地宝首页

  • 湛江失业保险金领取指南

  • 湛江失业保险缴费指南

  • 湛江失业保险参保指南

    湛江失业保险怎么参保?需要什么条件?参保需要提供什么材料?小编整理了失业保险参保的相关信息,有需要的朋友快来了解下吧。

  • 湛江失业保险参保人员可享受待遇

    依法参加失业保险,是用人单位应尽的义务。根据权利与义务对等原则,用人单位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后可以享受相待遇。

  • 2022湛江失业金多少钱一个月

    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年及以上的失业人员,每人每月发放失业补助金634元;累计缴费1年以下的,每人每月发放190元。

  • 湛江失业保险金停止发放情况

    失业人员有下列情形的,应在当月主动告知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停发失业保险金,详见正文。

  • 湛江领取失业保险金资格核对方式

    失业人员可在每月任意一日通过“粤省事”、广东人社“APP”、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办事大厅等途径办理失业保险金资格核对手续,也可到参保所在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现场办理。

  • 湛江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最新通告

    失业人员自领取失业保险金次月起,须按月进行失业保险金资格核对,可在每月任意一日通过“粤省事”、广东人社“APP”等进行办理。

  • 湛江失业保险金发放时间

    自2022年7月起,全市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待遇发放日期统一调整为每月15日前,遇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 2022湛江工伤保险缴费基数上下限多少

    用人单位应按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为基数如实足额缴纳工伤保险费,执行时间为2022年7月1日至2023年6月30 日。

  • 湛江失业+工伤保险缴费基数调整通知2022

    根据《湛江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我市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我市2022年度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缴费基数(四舍五入精确到元位)进行调整。

  • 湛江失业保险金只能领24个月吗

    失业保险金单次领取期限最长24个月,而非终生只能领取24个月。再次失业后符合申领条件的,可以继续申请失业保险金。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