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湛江出入境 > 湛江护照 > 湛江护照换领办理指南
湛江护照换领办理指南
2024-01-19 14:40【我要纠错】

【导语】:湛江护照换领有什么条件?湛江护照换领办理需要什么材料?湛江护照在哪里换领?湛江护照办理要多久?湛江本地宝为你解答

办理条件

1、签证页即将使用完毕的;

2、有效期不足六个月的,或者有效期在六个月以上但有材料证明该有效期不符合前往国要求的;

3、户口簿上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出生地、出生日期发生变化或者申请人面像发生较大变化的;

4、申请人手指伤病痊愈后可以采集指纹的;

5、公安部出入境管理机构认可的其他情形。

办理材料

1、符合《出入境证件相片照相指引》标准的照片;

2、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

3、居民身份证(在居民身份证领取、换领、补领期间,可以提交临时居民身份证);

4、省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报经国家移民管理局批准的其他材料。

5、原普通护照及复印件。

注:定居国外的中国公民短期回国申请换发普通护照的,还需提交定居国外的有效证明和暂住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暂住证明。

办理流程

1、网上预约:https://s.nia.gov.cn/,预约后到现场办理。

2、提交申请材料并按规定采集指纹信息。

3、受理。机构对符合申请条件,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向申请人出具《受理申请回执单》;对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对不属于本部门职责范围或不符合受理要求的,不予受理,并向申请人说明理由。

4、缴费。

5、审核。审批机构进行审核,作出批准或者不予批准的决定。批准的,签发证件不予批准的,审批机构向申请人出具《不予批准决定书》。

6、领取证件。根据本人意愿,申请人可以选择到受理窗口现场领取,或者通过特快专递等方式送达。

办理时限及费用

办理时限:

①普通申请:7个工作日内

②跨省异地申请:20日

③偏远或交通不便地区、特殊情形等:可延长至30个工作日

④急事急办:5个工作日内

收费标准:

①护照120元/本。

②护照贴纸加注20元/枚。

办理地点

湛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

办理地址:湛江市赤坎区北站路37号交通智能指挥中心2号楼

办理电话:0759-3311275

上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8:30-12:00,14:30-18:00

湛江市各区/县出入境大厅地址电话一览

手机访问 湛江本地宝首页

  • 中国新加坡签署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定

    2024年2月9日起双方持普通护照人员可免签入境对方国家停留不超过30日。入境对方国家从事工作、新闻报道等须事先批准的活动以及拟在对方国家停留超过30日的,须在入境对方国家前办妥相应签证。

  • 湛江因公出国遗失护照怎么办

    在国内遗失护照,应立即将本人检查报告呈报所在单位,经所在单位审核并加具意见后报市外事局审核处理。

  • 湛江因公出国护照的收缴与管理

    因公出国人员必须在回国后7天内将护照交市外事局统一保管。因故未出访者,自出国任务取消之日起,7天内将护照交回市外事局。

  • 湛江因公出国电子护照申办材料

    出访人有效身份证复印件一份(注明出生地)、《中华人民共和国因公出入境证件数字照片回执》一份及大一寸白底因公电子护照相片一张。

  • 湛江因公出国审批及护照签证办理指引(2024年)

    报送材料。提前与市外事局出国管理科联系沟通,提交电子文档资料进行预审,预审合格后再提交纸质材料。

  • 湛江护照办理材料一览

    广东省户籍或符合在全国通办条件的,提交居民身份证;在居民身份证领取、换领、补领期间,可以提交临时居民身份证。

  • 湛江普通护照签发流程图

    申请人通过“国家移民管理局”公众号、当地出入境部门公众号等方式进行网上预约。按照预约时间,本人前往相应的办证窗口递交申请材料及核验指纹信息(未满十六周岁的申请人需由监护人陪同)。

  • 湛江普通护照办理时间

    湛江普通护照办理时限广东省户籍:7个工作日,非广东省户籍:20个自然日,申请过程需要核查或补充材料转调查,其调查时间不计入办证时限内。

  • 2024春节湛江护照办理时间+地点

    为满足广大市民2024年春节假期旅游、商务赴港澳签注、出国旅游、访友申请普通护照等证件办理需求,我市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将在节日期间继续提供出入境办证服务。

  • 在湛江办理护照需要什么材料?

    首次申领或申请换发电子普通护照,均需提交近期正面免冠蓝底彩色相片1张(大一寸)及广东省内有效的数码相片检测回执。

  • 湛江护照加注办理指南

  • 湛江护照补发办理指南

  • 上一篇文章:湛江护照办理指南
  • 下一篇文章:湛江护照补发办理指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