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湛江社保 > 湛江医疗保险 > 湛江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种的规定
湛江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种的规定
2013-12-09 14:55【我要纠错】

【导语】:本通知自2011年10月19日起执行,并对白内障、泌尿系结石和甲状腺机能亢进在定点医院就医的执行标准、申报办理时间、办理申报审核进行了一一解读。

  关于进一步明确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

  特殊病种有关问题的通知

  医保办[2011]15号

  各县(市、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领导小组办公室:

  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特殊病种门诊实施两年多来,享受特殊病种门诊待遇的居民不断增多,切实减轻了部分城乡居民的经济负担,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但在实施过程中,遇到一些问题,现就有关问题进一步明确如下:

  一、白内障、泌尿系结石(体外碎石治疗)和甲状腺机能亢进(放射性治疗)病种在定点医院门诊治疗时,其起付标准按照就诊医院的住院起付标准执行。

  二、门诊特殊病种申报办理时间仍为每年二次,即每年5月1日至30日受理下半年的申报,11月1日至30日受理次年的申报。

  三、门诊特殊病种的申报审核仍需本市二级以上定点医院两名中级以上职称临床医师提出签定意见。对符合享受门诊特殊病种条件的,由医院加盖公章后送参保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确认,社保经办机构确认后,将资料建档并录入社保信息系统。

  请各县(市、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通知内容转达所属地医保经办机构,统一标准。在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中的意见和建议,请及时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



  二〇一一年十月九日

手机访问 湛江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湛江特殊病种 
  • 湛江医保个人账户可以给家人用吗?

    可以的。2022年11月1日起可以给家人用。根据最新《湛江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实施细则》:2022年11月1日起湛江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实现家庭共济。

  • 湛江医保卡里的钱能取出来吗

    医保卡里的钱不能取出来,只能用于在定点医院和药店就医购药。 个人账户可用于支付参保人员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

  • 湛江家庭共济医保怎么使用

    个人账户可用于支付参保人员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医保定点医院门诊就医后,可持相关材料直接在医院联网结算。

  • 湛江医保共济联网结算操作指南

    《湛江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实施细则》,湛江职工医保共济自2022年11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3 年。

  • 湛江医保如何补缴(附流程)

    灵活就业人员可自愿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具体缴费方式,详见正文。

  • 湛江退休职工医保没交够年限怎么办

    我市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累计缴费年限暂定20年,未满20年的,继续缴费至20年,但退休后缴费最多不超过10年。

  • 湛江医保卡丢了怎么补办

    如果医保卡不慎丢失,要及时挂失,避免权益受损。医保卡挂失分为临时挂失和正式挂失。

  • 2023湛江医保最迟什么时候缴费

    已登记参加我市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的参保人员,其缴费截止时间由2022年12月31日延长至2023年3月31日。

  • 湛江少儿医保如何办理

    湛江新生儿可于出生6个月内在户籍地或居住地参加居民医保,其出生到参保前所发生的医疗费用给予支付;新生儿出生6个月内死亡无法办理户籍的,可凭死亡医学证明在父亲或母亲的户籍地参加居民医保。

  • 湛江新生儿医保如何办理

    新生儿可于出生6个月内在户籍地或居住地参加居民医保,其出生到参保前所发生的医疗费用给予支付。

  • 湛江医保卡去哪里办理

    申请人可以持本人有效证件到社保卡服务银行网点办理或者在网上办理渠道进行办理,详见正文。

  • 湛江医保卡怎么办理

    社保卡包含了医保结算功能,也就是社保和医保卡是一个卡,是一个综合性功能的金融卡。具体办理方式,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